专家发现意想不到的多发性硬化症病因

© Depositphotos.com / Belchonock专家发现意想不到的多发性硬化症病因
专家发现意想不到的多发性硬化症病因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4.01.2022
关注
哈佛大学专家开展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多发性硬化症这种病因不明的严重疾病很可能是由爱泼斯坦-巴尔病毒(EBV,疱疹病毒的一种变体)引发的感染并发症。相关论文发表在《科学》杂志上。
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中枢神经系统慢性炎症,会影响保护大脑和脊髓神经元的髓鞘。病因不明,无治疗药物和相关疫苗
有一种假设是,该疾病与EBV病毒有关,但一直未能确定二者之间有明确关系,因为大约95%的成年人都会感染疱疹病毒,且多发性硬化症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
为确定二者关系,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的专家对美国千万余名军人进行了研究,发现955人在服役期间被确诊为多发性硬化症。
美国一男子接受猪心脏移植的手术获得成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01.2022
美国一男子接受猪心脏移植的手术获得成功
专家对每两年从军人身上采集的血清样本进行了EBV病毒检测。结果显示,EBV病毒携带者感染多发性硬化症的风险是未感染疱疹病毒的人的32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