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2021年世界海洋创纪录升温

© Depositphotos.com / InLite studio世界海洋
世界海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发表在《大气科学进展》(Advances in Atmospheric Sciences)上的科学家联合进行的研究结果中称,2021年全球海平面温度已打破近年来的纪录。
专家们发表了从1950年以来海洋温度变化的报告。有来自14个研究所的23名研究员从事了这项工作。数据来自中国和美国的科研中心。
这项工作的作者们得出结论称,从1950年年末起世界海洋表面的温度一直稳步增长。他们认为,这是由人类活动引起的大气变化结果。专家们说,后果将是非常明显的:水扩大,海平面上涨,暖湿气团使得天气系统超载并为强风暴和飓风创造前提条件,因此生成大量降水和出现水灾的风险。
2021年世界海洋创纪录升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1.11.2021
WMO报告:一些太平洋小岛国可能因变暖而消失
2021年海洋升温不是整个观察史上最高的温度。
研究工作的其中一个作者约翰·阿布拉哈姆说:“科学家们需要至少四年测量海洋温度的时间来把人为变暖与自然变暖的信号区分开来。这比弄清地球表面温度全球变暖的原因所需要的三十年测量时间要少很多。”
专家们还说,海洋变暖会降低其碳吸收的效果,因此空气中会有更多的二氧化碳。他们说,重要的是监测和了解变暖和碳吸收之间的联系,以便缓解气候变化的后果。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