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总统新闻秘书:俄将继续与美对话 但需要具体结果

© Sputnik / Sergej Bobylev / 跳转媒体库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佩斯科夫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佩斯科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佩斯科夫向记者表示,俄罗斯希望继续与美国对话,俄罗斯从不缺乏对话的政治意愿,但不需要为了过程而过程,需要具体结果。
在回答俄罗斯是否对过去的谈判感到失望的问题时,佩斯科夫指出,谈判期间存在积极的细节和因素,但它们不是主要因素。
佩斯科夫说:“启动会谈是为了对提出的具体原则性问题获得具体答案,在这些原则性问题上存在分歧,这很糟糕,这只能为两轮谈判减分。”
佩斯科夫补充说:“根据第一轮和第二轮谈判,我们明白,我们仍然可以期待未来几天会有一些具体的书面措辞。”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3.01.2022
俄外交部:美国及其盟友在安全保障提议关键条款问题上的回答是“不同意”
12日,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在布鲁塞尔举行,此次会议是1月9日至10日在日内瓦举行的俄美安全保障会谈的延续。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的条约草案以及与北约的安全保证协议。莫斯科要求其西方伙伴提供法律保证,拒绝北约进一步东扩、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在后苏联国家建立军事基地。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