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聚焦北京冬奥
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月20日在北京、延庆和张家口三大赛区举行,共设7个大项,15个分项,109个小项。金牌数增至109枚,是冬奥会历史上金牌最多的一次。

伊朗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 AFP 2023 / Atta Kenare伊朗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伊朗将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2.01.2022
关注
伊朗奥委会主席礼萨·萨利希·阿米里日前在首都德黑兰会见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后表示,伊朗目前已取得了三个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额,他本人也将亲自前往北京出席冬奥会。
萨利希·阿米里表示,体育是增进国家间友谊的平台,而不是某些国家的政治舞台。他感谢中国政府为举办冬奥会所作出的努力,并为本届北京冬奥会送上祝福。
他还介绍称,伊朗目前已取得了三个北京冬奥会的参赛名额,目前运动员正在积极备战,力争取得好成绩。他本人与伊朗体育和青年事务部长哈米德·萨贾迪也计划出席北京冬奥会。伊朗体育界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成功的冬奥会。他希望更多的外国人能亲自前往北京,感受冰雪赛事的迷人魅力。

萨利希·阿米里表示:“伊朗体育界想通过参加北京冬奥会告诉外界:体育应该独立于政治之外,不容政治化操弄。将体育政治化的企图没有影响伊朗体育界期盼北京冬奥会的意愿。”

关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萨利希·阿米里认为,北京冬奥组委制定了严格的防疫政策,并发送给参赛国家(地区),这些规定是为了保障运动员的健康,相信包括伊朗在内的所有参赛队伍都会遵守。
Зимняя Олимпиада Пекин олимпийская деревн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12.2021
中国外交部: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必将如期展现在世人面前
据伊朗滑雪协会技术委员会主席穆萨·萨韦·谢姆沙基此前介绍,伊朗在高山滑雪项目上男、女各有一个奥运参赛名额。1月9日开始,伊朗国家滑雪队在德黑兰达尔班德萨尔滑雪场举行北京冬奥会选拔赛。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哈蒂卜扎德1月初曾表示,“伊朗伊斯兰共和国一定会参加北京冬奥会,也一定会派合适级别的官员出席”。
此外,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也表示,即将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将为疫情困扰下的世界带来更多信心和勇气,包括伊朗运动员在内世界各国运动员都在期待相聚“双奥之城”。
Подписание соглашения об укреплении всестороннего сотрудничества между Китаем и Ираном на 25 лет. 27 марта 2021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11.2021
中国帮助伊朗摆脱国际孤立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