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华商务代表:俄希望中国代表能现场参加2022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

© REUTERS / Ramil Sitdikov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北京1月10日电 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阿列克谢∙达赫诺夫斯基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称,俄罗斯希望中国代表2022年将能到现场参加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
达赫诺夫斯基在回答有关年内所计划的商务领域双边活动的问题时说:“2021年因大流行,我们无法举行传统的俄中博览会,但有协议我们将于2022年7月在叶卡捷琳堡工业展览会(INNOPROM)平台上举办。”
此外,他补充称,“我们正期待中方历来参加的论坛——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和东方经济论坛,我们希望到那时限制已解除,中国代表将能到现场参加这些活动。”
他补充称:“可能这是如今最主要的方法。一个已在运营的企业不会因为缺乏面对面接触而受太大影响,而如果只需要建立伙伴关系、信任关系,那么在缺乏面对面交流条件下,通过视频通讯渠道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
中国外交部: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充分体现中俄战略协作高水平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9.2021
中国外交部:习近平主席出席第六届东方经济论坛充分体现中俄战略协作高水平
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自1997年起举办,自2006年起在俄联邦总统关怀和参与下举办。2020年,因新冠病毒大流行,论坛未举办。2021年,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在严格遵守防疫安全措施条件下于Expoforum会展中心举行。此前圣彼得堡市长亚历山大∙别格洛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市政府正在与联邦机构一起在制定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的议程和2022年6月15-18日的活动计划。
自2015年以来,东方经济论坛每年在符拉迪沃斯托克(滨海边疆区)举行,仅在2020年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而取消。第七届东方经济论坛将于2022年9月5-8日在符拉迪沃斯托克远东联邦大学校园平台上举行。
李永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01.2022
专家:2021年中俄关系扎实发展 成为国际关系全景画中最吸引人的场景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