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称目前俄罗斯和西方的关系是"冷战2.0"

© AP Photo / Seth Wenig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
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12月29日电 俄罗斯联邦常驻联合国第一副代表德米特里·波利扬斯基在记者会上表示,目前西方和莫斯科之间的关系事实上是"冷战2.0"。
波利扬斯基应记者请求回顾了三十年前的事件和苏联解体。
波利扬斯基说:"当时大家都以为西方人是我们的朋友,他们在向我们伸出手,我们会生活在一个更美好的世界里,再也没有人会记得冷战了。但是,我们很快就看到,我们同行的意图并不像起初看起来那么无辜。"
波利扬斯基补充道:"我们看到了美国人和欧洲人如何试图分裂俄罗斯,加剧俄罗斯和新生国家之间的分歧。"
波利扬斯基还回顾说,当时北约承诺不会东扩。今天,西方人要么说他们没有说过这样的话,要么他们直接声称他们欺骗了莫斯科,"同样没有增加东西方关系的信任。"
Открытие военных учений Rapid Trident-2020 на Украин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北约东扩:中国专家认为中俄应联合更多国家抵抗北约的单边主义和霸权主义
波利扬斯基说:"当我们恢复我们的民族自豪感时,西方、美国开始将我们视为威胁。现在我们有一种冷战的翻版,冷战2.0。"
波利扬斯基指出,俄罗斯非常困惑,因为没有更多东西方对抗的理由,"不存在共产主义意识形态"。
波利扬斯基总结道:"但是对抗是存在的,这导致了某些结论,即问题不在于意识形态,而是在于地缘政治斗争。遗憾的是,这场斗争正在回归。"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