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到今年年底只有五个非洲国家能为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

© AP Photo / Mary Altafferвакцинация дети Нью-Йорк Файзер
вакцинация дети  Нью-Йорк Файзер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联合国12月24日电 联合国大会主席阿卜杜拉·沙希德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到2021年年底,只有五个非洲国家能实现为4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目标。
世卫组织此前宣布了一项疫苗接种战略。根据该战略,所有国家的40%的人口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接种新冠疫苗,在明年年中之前接种率应达70%。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曾表示,按照目前的疫苗接种速度,70%的非洲人口将只能在2024年8月前接种新冠疫苗。
古特雷斯指出,到今年年底,世界上有98个国家达不到40%的接种目标。
沙希德称:
“只有五个非洲国家能在今年年底前达到40%的人口全面接种的目标。”
他说,低收入国家只有5%的人接受了第一剂新冠疫苗,而超过70%的高收入国家接种率超过人口的40%。 沙希德补充道,平等获得安全有效的疫苗至关重要,非洲不能落后。 联合国大会主席呼吁消除全球疫苗分配问题上存在的不平等现象。
沙希德表示:
“阻止新冠病毒传播和毒株出现的唯一方法是向所有人和所有地方提供疫苗。”
他还呼吁2022年实现为70%的人口接种新冠疫苗的全球目标。
Вакцинация в Германи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3.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尼日利亚销毁 100 万支保质期短的阿斯利康捐赠疫苗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