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联前总统戈尔巴乔夫:支持俄美讨论安全问题 期望取得成果

© AFP 2023 / PASCAL GUYOT戈尔巴乔夫
戈尔巴乔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12.2021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4日电 苏联前总统米哈伊尔∙戈尔巴乔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他支持俄美峰会后启动的安全问题讨论进程,希望最终所有欧洲国家都能获得安全感。
戈尔巴乔夫指出,“我支持这一点,希望能取得成果,让所有欧洲国家都能获得安全感。”
俄罗斯上周发布了与美国的条约草案和与北约成员国的协议草案,其中主要包括欧洲相互的安全保证条款、不在能攻击到对方的范围内部署中短程导弹、北约停止扩大,其中包括前苏联共和国。俄副外长里亚布科夫向卫星通讯社指出,如果北约和美国不对俄罗斯的安全保证要求做出回应,可能会导致新的对立。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2.12.2021
俄外长:俄美将于2022年初进行第一轮有关安全保障的谈判
预计俄罗斯与美国和北约的首轮谈判可能会在1月举行。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曾表示,对1月初与美国举行安保体系谈判的决策持积极评价,希望取得进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