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朝元老”:华盛顿四处树敌 在走向分裂

© AP Photo / CBS, Face the Nation, Karin Cooper帕特里克•布坎南
帕特里克•布坎南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2.2022
关注
曾为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福特和里根做过顾问的帕特里克•布坎南(Patrick Buchanan)认为,由于政敌众多,华盛顿经不起再一次“强度考验”。
布坎南在为《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撰写的文章中分享了这一观点。
他写道:“我们一下子就拥有了一切。我们曾是一个‘无可替代的大国’。我们曾看向未来,将‘仁慈霸权’强加于人。最终,为打造‘国际新秩序’不断卷入战争……如今已经轮到我们流血、分心、自我消耗和走向分裂了。”
中国外交部:美方假民主、真霸权的真实面目早已清晰暴露在世人面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8.12.2021
中国外交部:美方假民主、真霸权的真实面目早已清晰暴露在世人面前
布坎南请大家回想一下70年代一句流行的口号:“回家吧,美国”。他还指出,美国为自己树立了强大的地缘政敌,包括俄罗斯和中国。他认为,华盛顿无法同时与这些政敌进行斗争。
布坎南总结道:“美国霸权在世界各地受到打击,包括在东欧、中东、东南亚和东亚……美国的敌人有个共同点:想将我们赶走。”
布坎南还指出,世界力量格局处于不断变化之中,而“美国的敌人”在积蓄越来越大的力量,同时“寻求削弱华盛顿”。
中国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1.2022
中国外交部:美式民主千疮百孔 美国应正视自身民主赤字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