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人急于从南海海底打捞到战机?

© 照片 : U.S. Indo-Pacific Command / F-35C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C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истребитель F-35C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1.01.2022
关注
评论
美国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的最新 F-35C 战斗机在海上坠毁事件引起了媒体的关注,该飞机从海面的甲板上坠落后沉没前的壮观视频引起了媒体的关注。类似事件并不罕见或特别:舰载飞机一直存在一定风险,尤其是在涉及新技术时。然而,俄罗斯军事观察员瓦西里·卡申在给卫星通讯社撰写的评论中指出,这架美国飞机坠毁的地方是被中国舰队认为自己的“后院”以及美国一直试图挑战中国控制权的地区。
最近几周美国在菲律宾和南海集结了大量兵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和“亚伯拉罕·林肯”号、“埃塞克斯”号两栖攻击舰率领的两栖作战部队以及“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率领的打击部队在这里联合行动。 “埃塞克斯”号和“美利坚”号为排水量约为4 万吨的航空母舰,被美国海军用于登陆作战,同时还能搭载 20 架战斗机,像F-35B,作为轻型航空母舰使用。
由此可见,共有四艘航空母舰(两艘重型和两艘轻型)参与了此次武力炫耀,此外日本自卫队的一支舰艇也与之互动。而解放军海空军在台湾周边的活动有所增加,数十架飞机同时绕岛飞行。
以美中关系的现状来看,这种对抗肯定会经常发生。双方借此展示各自的决心,提高部队的战斗训练水平。同样重要的是,试图消耗敌人的资源。后一种威胁对美国来说更为严重。主要对抗地区,即南海和台湾周边海域,距离中国海岸和中国海军基地较近。中国海空军,平均说来,拥有更新型的舰艇和飞机,而且中国生产的也更多。随着经验的积累,中国将在这场神经战中逐渐占据优势。
Американский авианосец USS John C. Stennis (CVN 74) в Южно-китайском мор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01.2022
美国海军竭力不让中国有机会从海底打捞美国F-35战机
每次重大演习都会得到对方的军事回应,无论他们处于何种政治条件下,因为任何重大演习都有可能升级为进攻性行动。这就是为什么这些演习是向对方施压的有效工具。
与此同时,每次演习都为对方提供了收集情报信息的宝贵机会。他们从对方吸引侦察船和飞机,在海上丢失军事装备样本是送给潜在对手的真正礼物。
事实上,中国在制造用于各种目的的深海水下航行器(包括有人驾驶和遥控)方面取得了重大成就。这使得中国从很深的海底搜索和提升物体成为可能。美国海军已经表示将负责从海底捞回这架飞机,但两国间很有可能爆发水下打捞竞赛,而美国人可能会被击败。
*作者观点并不代表编辑部的立场
 F-35战机在南海坠落瞬间的视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8.01.2022
F-35战机在南海坠落瞬间的视频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