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俄27名外交人员将在1月30日之前离美 另28人6月底前离境

© AFP 2023 / Manuel Balce Ceneta俄驻华盛顿使馆感谢美国人在卡尔洛夫遇害后的声援
俄驻华盛顿使馆感谢美国人在卡尔洛夫遇害后的声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9.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28日电 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使馆27名工作人员将在1月30日之前回国,还有28人将在今年6月底之前回国。
俄罗斯驻美使馆在Facebook上公布安东诺夫的评论:“去年9月美国人向我们递交由55名俄罗斯使馆工作人员组成的名单,这些人要在2022年分两批离开美国。27人应于1月30日至之前离开,还有28人将在今年6月30日之前离开。目前第一批人中已经有23人离开,1月29日还将有4人回国。”
俄罗斯大使表示,此后俄罗斯驻美国使馆将剩下184名工作人员,其中包括外交官和行政技术人员。
他指出,目前莫斯科有权采取回应措施,并在任何情况下有意根据对等原则展开行动。
Здание Министерства иностранных дел РФ и Водовзводная башня Московского Кремл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9.12.2021
俄外交部:俄方提议外交人员限制要求“归零” 美方对此置若罔闻
俄罗斯大使表示:“俄方主张为俄罗斯和美国外交人员的活动建立正常条件,我们有关取消所有限制,包括签证限制的提议仍然有效。”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