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A68A巨型冰山向海洋中注入1520亿吨淡水

© 照片 : OGL v1.0/ Cpl Phil Dye RAF / Iceberg A-68(a)A68A冰山
A68A冰山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英国利兹大学新闻处发布消息称,科学家从太空观测南极A68A巨型冰山时发现,它在经过大西洋南乔治亚岛融化时向海水中释放了1520亿吨淡水。
2017年7月,南极洲拉森 C 冰架上脱落出来了巨型的A68 冰山。随后它开始了跨越南大洋(南极洲周边太平洋、印度洋和大西洋南部的海域)持续3.5年、长达4000公里的旅程。它的初始面积为5719平方公里。
在最初的两年里,A68A一直在南极洲附近的冷水,几乎没有发生融化。
然而,当它向北飘流穿越德雷克海峡时,它就穿越了越来越温暖的水域并开始融化化。总的来说,这座冰山从最初的235 米厚度减少了 67 米,随着冰山在南乔治亚岛周围的斯科特海漂移,融化的速度急剧上升。
世界上最大的冰山从南极脱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9.05.2021
世界上最大的冰山从南极脱离
去年年底,它漂流到南乔治亚岛附近时,曾引起了人们的担忧,担心它可能会对该岛脆弱的生态系统造成危害。
当A68A冰山到达该岛附近的浅水区时,其仅在海面以下141 米延伸,勉强躲过了被卡在 150 米深的海床上的命运。观测结果发表在《环境遥感》期刊上。
南乔治亚岛周围的生态系统和野生动物无疑受到了巨大冰山来访的影响。当冰山从南极洲冰架上脱落出来时,它们会在洋流和风的作用下漂流,冰山在融化时会向海水中释放淡水和营养物质。这一过程会影响海洋的局部环流,并会对冰山附近生物体系构成影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