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首都抗议活动导致10余人受伤70人被捕

© AFP 2023 / Virginie Lefour比利时警察
比利时警察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布鲁塞尔1月24日电 据比利时国家法语频道广播电视公司(RTBF)报道,在首都布鲁塞尔发生的抗议卫生措施示威活动中至少有3名警察和12名示威者受伤住院,大约70名参与者被捕。
报道指出,“3名警察和12名示威者受伤住院。”
报道披露,“大约60人遭到行政逮捕”,另有10人被法院批捕。
警方指出,布鲁塞尔大约5万人走上街头抗议并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警方动用了催泪瓦斯和水炮。欧盟对外政策部门表示,抗议活动导致该机构办公建筑受损。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谴责了暴力和“无意义的破坏”。
Полиция использует водометы для разгона демонстрантов в Брюссел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警察在布鲁塞尔抗议检疫措施集会上使用催泪瓦斯
比利时《晚报》(Le Soir)援引抗议组织者的话报道,警方关于大约5万人聚集并抗议的说法属于严重的轻描淡写,“很可笑”,但也还说不出到底有多少人参加了白天的抗议活动。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