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如果现在举行大选 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的支持率持平 排名第一

© Sputnik / Stringer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
波罗申科和泽连斯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基辅1月24日电 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进行的一项民调显示,如果即将举行总统选举,乌克兰现任总统泽连斯基和前任总统波罗申科的支持率持平,都排名第一。
24日发布的民调中说:“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的支持率相对最高(23.5%的人会投票给他),还有波罗申科(20.9%)。这两位候选人的支持率差异在统计误差之内,也就是说,在正式排名中,他们并列第一。”
民调显示,排在第二位的是反对党“祖国党”领袖尤利娅•季莫申科(11.8%),随后是“力量与荣誉”党领袖、乌克兰国家安全局前局长魁伊戈尔•斯梅什科(9.6%)和“反对平台-为了生活”议会联盟联合主席尤里•博伊科(9.3%)。其余候选人的支持率较低。
该调查于1月20日至21日以电话采访的方式进行,在乌克兰境内采访了1205人,但不受基辅控制的顿巴斯地区除外。样本统计误差为0.95,不超过3.2%。
泽连斯基于 2019 年春天成为乌克兰总统。根据首轮选举结果,他在所有候选人中得票最多(30.24%),超过时任国家元首波罗申科的一倍。在第二轮选举中,泽连斯基以73.22%的得票率获胜。当时他表示,他仅寻求一届任期。乌克兰下一届总统选举应在 2024 年举行。
Флаг Украины на фоне Монумента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на площади Независимости в Киев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5.10.2021
乌克兰完全毁灭的时间为三年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