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中非大使:中非境内共有1135名俄罗斯军事教练

© AFP 2023 / Florent VergnesВоенные в Центральноафрик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Военные в Центральноафриканской республик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20日电 俄罗斯驻中非共和国大使亚历山大·比坎托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当前中非境内共有俄罗斯军事教官1135名。
比坎托夫介绍称,2018年1月26日首批俄罗斯军事教官抵达了中非。大使说,“2020年12月17日中非发生暴徒和外国雇佣兵袭击班吉事件,目的是破坏该国总统选举和稳定。当时武装分子已逼近博阿利市(距离首都班吉70公里),中非总统向俄方请求加强支援”。
比坎托夫表示:“截至目前,中非境内共有俄罗斯军事教官1135名”。
比坎托夫认为,中非政府军重新掌控共和国领土是重大成就,这当中有俄罗斯教官的功劳。他补充道,“如今,中非训练有素的军队有能力击退任何外部威胁”。
他还介绍称:“中非官方机构多次对俄罗斯教官的付出表示感谢”。
  他说:“中非总统图瓦德拉强调,在中非最艰难时刻,他想向国际社会求助,俄罗斯和卢旺达给予了回应,并帮助中非稳定了局势,捍卫了国家免遭暴徒侵害”。
莫斯科多次驳斥了有关俄罗斯在非洲各国有军事存在的说法。俄驻班吉大使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中非境内有负责训练政府军人的俄罗斯教官,此事也已告知联合国安理会和制裁委员会。比坎托夫称将这些人称之为雇佣军是错误的,他们并未参加武装冲突。
俄驻中非大使:联合国针对中非的武器禁运对建立和平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俄驻中非大使:联合国针对中非的武器禁运对建立和平生活造成不良影响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