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法院审理巴厘岛爆炸案 判处1名武装分子15年监禁

© AFP 2023 / Aman Rochman印尼警方进行反恐突袭
印尼警方进行反恐突袭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据《雅加达邮报》报道,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法庭宣布判处巴厘岛爆炸案嫌犯、与基地组织(被禁止在俄罗斯活动)有关联的武装分子阿里斯·苏马索诺(Aris Sumarsono)15年监禁。
东雅加达​​市地方法院首席法官宣判说:“阿里斯·苏马索诺实施恐怖袭击罪名成立,判处其15年监禁。“
《雅加达邮报》在报道中指出,阿里斯·苏马索诺与基地组织有关的极端组织军事指挥官。他逃避法网近18年。2020年12月,阿里斯·苏马索诺因巴厘岛爆炸案以及其指挥下的武装团伙袭击事件被逮捕并被移交审判。
Полиция Индонезии задержала восемь человек по факту взрыва в Медан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11.2019
印尼警方逮捕了8名与棉兰爆炸案有关人员
庭审期间,苏马索诺否认自己参与了巴厘岛恐袭,但承认爆炸是其领导的团伙实施的。他表示,其团伙中的武装分子并没有将计划中的恐袭告诉他,他也没有参与筹划准备。
2002年10月22日,印尼巴厘岛库塔海岸旅游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当时,3枚炸弹爆炸,造成202人死亡,200余人受伤。死者中164人是外国人。与国际恐怖组织“基地”有关联的恐怖组织“伊斯兰祈祷团”(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和菲律宾活动)是策划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的幕后组织。
亚洲最大恐怖组织头目在印尼被捕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7.2019
亚洲最大恐怖组织头目在印尼被捕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