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美国务卿与俄外长讨论俄美安全保障问题磋商的结果

© Sputnik / Alexey Kudenko / 跳转媒体库俄外交部
俄外交部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8.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华盛顿1月18日电 美国国务院称,17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了电话会谈,双方讨论了上一轮美俄战略稳定对话、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的结果。
美国国务院发表的声明中说:“双方讨论了1月10日举行的战略稳定对话、1月12日举行的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以及1月13日举行的欧安组织常设理事会会议。布林肯强调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缓和紧张局势的重要性,这种紧张局由俄罗斯军事力量在国内以及乌克兰边境附近集结引起并令人深感忧虑。”
2021年底,俄罗斯公布了与美国及与北约的安全保障协议草案。莫斯科其中包括要求西方伙伴做出具有法律效力的保证,放弃北约进一步向东扩张、
乌克兰加入北约,以及在原苏联加盟共和国境内建立军事基地的计划。
1月9日至10日,俄罗斯与美国在日内瓦举行了安全保障问题谈判。
随后俄罗斯-北约理事会会议1月1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1月13日在欧安组织平台上还就俄罗斯安全保障建议问题进行了磋商。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与美国务卿讨论有关与俄方的欧洲安全谈判问题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6.01.2022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与美国务卿讨论有关与俄方的欧洲安全谈判问题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