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已就前总统波罗申科叛国案向法院递交逮捕申请 庭审定在1月17日

波罗申科
波罗申科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基辅1月14日电 乌克兰国家调查局表示,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定于1月17日开庭审理针对叛国案提出的对前总统波罗申科执行逮捕的申请。
乌克兰国家调查局在其官网发布消息说:“基辅佩切尔斯基区法院将开庭审理有组织从临时占领区采购煤炭以及‘协助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恐怖组织一案。
基辅时间2022年1月17日11点,将审理对前总统波罗申科执行审前羁押措施的申请”。 2021年12月17日,遭到叛国指控的波罗申科执离开乌克兰前往土耳其和波兰进行事先计划好的外交之旅。
晚些时候,波罗申科称将在1月17日回国。波罗申科的律师以及支持者多次表示,前总统的外访是早就计划好的。
乌克兰总检察长办公室此前表示,检方将要求法院就叛国一案逮捕前总统彼得·波罗申科,后者有权申请缴纳3700万美元保释。前总统领导的欧洲团结党认为这是政治迫害。
Допрос экс-президента Украины П. Порошенк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6.01.2022
基辅法院没收波罗申科的所有财产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