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专家:2022年经俄罗斯的中欧货物中转量将继续增长

CC BY-SA 3.0 / Petr Štefek / ČD Cargo railway operator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公司的火车
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公司的火车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4.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月4日电 俄罗斯集装箱运输公司亚太地区业务发展经理弗拉基米尔∙赫卢特科夫在接受卫星通讯社采访时表示,2022年中国至欧洲方向经俄罗斯的货物中转量预计将增长20%以上。
赫卢特科夫说:“我们预计2022年中欧方向的中转货运量将增长20%以上。据我们估计,2022年经俄罗斯远东港口向欧洲中转的趋势将继续增长,2021年增加7倍。在来年,我们还预计来自中国经远东的运输份额将增加。例如,2021年前11个月这一份额增至49.8%,而去年前11个月为15.3%。”
据赫卢特科夫称,中转量将通过新线路增长。
他指出:“除了经布列斯特的线路,我们还开通了经乌克兰、加里宁格勒和白俄罗斯与波兰间的斯维斯洛奇—谢米亚努夫卡口岸的服务。”
俄公司组织沿新线路从中国向法国发货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6.11.2021
俄公司组织沿新线路从中国向法国发货
赫卢特科夫解释称:“为进一步加大俄罗斯与中国间的货物运输量,2021年11月,我们同上海市和湖北省的物流平台签订了合作备忘录。2021年,我们组织提供了用集装箱向俄罗斯进口中国产汽车的服务,以及经远东纳霍德卡港从中国到顿河畔罗斯托夫的集装箱货物运输服务。”
2021年,市场仍保持失衡,遭破坏的供应链仍没有恢复,其主要原因是因世界新冠病毒疫情而一直实行限制措施。
专家指出:“尽管如此,俄罗斯铁路集装箱运输市场继续增长,其中,得益于将此前经由其他路径和其他运输方式运送的货物分流到沿跨西伯利亚大铁路的路线上。市场主要驱动力仍是中转,2021年,俄罗斯铁路网首次在中转运输方面运输了100多万标准箱。”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