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1.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有关新冠疫情的所有最新消息

日媒:日本拟于2023年对有望提供终身免疫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 Sputnik / Thomas Thaytsuk日媒:日本拟于2023年对有望提供终身免疫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日媒:日本拟于2023年对有望提供终身免疫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01.01.2022
关注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东京1月1日电 据《日本时报》报道,日本诺贝仁制药可能将于2023年对一款有望提供终身免疫的新冠疫苗启动临床试验。
这款由东京都医学综合研究所开发的候选新冠疫苗是重组痘苗病毒(天花疫苗)载体疫苗。天花是唯一通过全球疫苗接种运动而根除的人类疾病。
科研人员将高致病性禽流感基因嵌入不会致病的痘苗病毒毒株制成疫苗,然后注射给实验大鼠,接种疫苗的大鼠在超过20个月内(接近大鼠平均寿命的时间内)抗体滴度一直保持在高水平,被感染禽流感后也全部存活。对照组所有未接种疫苗的大鼠被感染禽流感后则全部死亡。
报道引述该研究组组长的话称:“该疫苗的特点显示,它可以促进抗体形成并可能提供终身免疫。一剂疫苗的效果维持了超过20个月,没有任何其他疫苗有类似效果。”
Вакцинация Спутником V в Казан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30.12.2021
新冠肺炎疫情
俄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向普京报告 接种“卫星”疫苗者的防护能力比未接种者超出130倍
此外,在食蟹猕猴身上试验的原型新冠疫苗还展示出预防肺炎的效果。
诺贝仁制药拟于2023年上半年开展这款候选新冠疫苗的Ⅰ期和Ⅱ期临床试验,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将为150-200人,包括曾经感染新冠病毒和已接种其他新冠疫苗的人。
新闻时间线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