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 2019年11月15日
RT电视台

卫星通讯社主编:德国反间谍机构认为RT和卫星通讯社与“伊斯兰国”和新纳粹分子同样危险

© Sputnik / Yulia Kozlova
社会
缩短网址
1015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7月2日电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RT电视台主编玛加丽塔·西蒙尼扬表示,德国反间谍机构将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列入本国主要潜在危险名单,将其等同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和新纳粹分子。

德国内政部和联邦宪法保卫局于上周提交了2018年度报告,指责俄罗斯“通过各种途径进行宣传和虚假报道”。报告中指出,俄罗斯为了施加影响,扩大了媒体在德国的存在,把国营公司伪装成独立媒体,掩饰属于国家的事实,精心地对社会公众施加影响。

报告指出,在这方面最主要的媒体是RT电视台因特网德语频道(RT Deutsch)和卫星通讯社。德国反间谍机构还违背事实,指责卫星通讯社和RT电视台隐瞒国家媒体的地位。西蒙尼杨此前就强调,RT电视台一直都是俄罗斯国家媒体,由国家财政拨款运营,从未对任何人隐瞒这一点。

西蒙尼杨在本人Telegram主页发文指出,“德国反间谍机构出台的国家主要潜在危险名单将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新纳粹分子等妖孽混为一谈。”

德国记者联盟(DJV)1月中旬呼吁监督机构不要向RT电视台德语频道发放许可证,称RT不是新闻媒体,而是“克里姆林宫的宣传工具”。俄罗斯记者联盟秘书铁木尔∙沙菲尔称德国记者的这一行为“惊人地、毫无原则地违反了基本的职业操守”,并表示将在国际层面提出这种侵犯俄罗斯新闻媒体的问题。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当时表示,莫斯科将在最短的时限内向欧安组织抗议德国歧视俄罗斯媒体的企图。扎哈罗娃指出,德国传媒兴起了歧视俄罗斯国家媒体和俄语媒体的大规模运动,特别是针对RT电视台德语频道和卫星通讯社。

相关的:

俄外交部评英Bellingcat网站的新调查时称其“自己打自己脸”
关键词
RT电视台, 卫星通讯社, RT电视台, 德国, 俄罗斯
社区公约讨论
  • 文炎
    合则两利,斗则两伤,西方应该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比俄罗斯更好的朋友,也没有俄罗斯更可怕的敌人,但这一切全在于自己的选择
显示新评论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