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 2020年12月04日
社会
缩短网址
0 0 0

据RT电视台消息,法国总统候选人埃马纽埃尔·马克龙竞选总部拒绝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和RT电视台采访。

除Sputnik和RT外,尽管提前进行了数次申请,Ruptly视频通讯社也遭到了拒绝。RT记者到马克龙竞选总部后,保安未予放行。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国分社(Sputnik France)社长纳塔利娅·诺维科娃称:“法国分社编辑部事先数次向马克龙竞选总部发送申请,而且符合所有相关规定。我们没有收到回复。到竞选总部后,我们的记者被告知,名单上没有我们的名字。但有些记者没带记者证,但保安通过对讲机确定他们的名字后,就把他们放进去了。”

她还表示:“还需要指出的是,我们在其他总统候选人竞选总部那里没有遇到过采访资格的问题。”

RT国际(RT International)和RT法国(RT France)的记者在埃菲尔铁塔附近塞纳河畔的演播室对法国大选进行了两天的报道,而RT唯独还未从马克龙竞选总部获取到信息。

法国大选前夕,马克龙竞选团队指责RT电视台和Sputnik通讯社散布关于马克龙的虚假消息。马克龙竞选总部还称,竞选网站还受到来自俄罗斯的网络攻击。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此论断是不专业的表现,毫无根据。

相关的:

RT电视台推出揭露虚假新闻节目
RT电视台主编:英国议会找不到理由关闭RT电视台和卫星通讯社
主编西蒙尼扬回应法国记者对俄RT电视台和Sputnik通讯社的攻击
关键词
Sputnik卫星网, RT电视台, 马克龙, 法国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