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2 2020年11月30日
社会
缩短网址
0 10

英国广播公司(BBC)因《每日政论》(Daily Politics)节目主持人安德鲁•尼尔1月8日在节目中提到有关“今日俄罗斯”记者工作的虚假信息而向“今日俄罗斯”道歉,并驳斥这一信息。

《每日政论》的另一名主持人乔•科本致歉称:“上周四,新闻频道‘今日俄罗斯’(RT)的主持人阿夫申•拉坦济来我们节目做客。我们在和他的交谈中提到,“今日俄罗斯” (RT)电视台的记者阿纳斯塔西娅•丘尔金娜对自己的父亲——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维塔利•丘尔金进行了采访。但我们后来得知,这一论断与事实不符。我们很高兴能澄清有关情况并为这一错误道歉。”

此前在与RT英国频道“Going Underground”节目作者阿夫申•拉坦济的交流中,安德鲁•尼尔表示,RT电视台的记者阿纳斯塔西娅•丘尔金娜“竟然在直播节目中采访了自己的父亲!请大家想象一下!”尽管阿纳斯塔西娅•丘尔金娜从未采访过维塔利•丘尔金,但《每日政论》的主持人却讲了这个虚构的故事,作为RT电视台糟糕工作的惊人例子。

RT电视台致信BBC,要求后者驳斥虚假信息并道歉。RT称英国主持人试图用轰动却毫无根据的声明来损害俄罗斯电视台的声誉。RT提醒,自RT英国频道启动以来,这早已不是英国媒体第一次做出类似行为了。RT呼吁BBC在已经出现该消息的平台(例如Facebook)驳斥这一诽谤。

 

相关的:

俄罗斯RT电台制片人在弗格森骚乱事件中受伤
俄外交部坚持让基辅立即释放RT和Anna-News通讯社记者
关键词
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 俄罗斯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