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家研究出如何将车间采暖成本降低五分之四

© Sputnik / Igor ZaremboСотрудник ТЭЦ
Сотрудник ТЭЦ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20.04.2021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TPU )和秋明工业大学(TIU)的科学家提出了一个系统,该系统至少能够将工业企业采暖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研究结果发表在Thermal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Progress杂志上。

Инженер-исследователь отделения химической инженерии ТПУ Илья Богданов работает с образцами топлив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920, 15.04.2021
俄罗斯研究出如何用废物生产优质汽油
正如文章作者所介绍的,由于车间和其它工业场所采暖所用能源的技术发展或成本上升,可能会导致企业减少使用空间。例如,在俄罗斯,有些公司只使用10-20%的占地面积。

根据秋明科学家的研究,通过使用燃气红外线辐射器的辐射加热系统取代传统的对流加热系统,可以将创造必要工作条件所需的的能源成本降低五分之四或更多。

"在使用面积和空间较小的局部厂房时,通过加热整个室内空间来采暖是非常不经济的。我们仔细研究了局部工作场所"生态系统"的热传输,包括工人服装的加热性质以及服装个别部位的辐射定位。目前俄罗斯和国外没有同类采暖系统的计算。"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TPU )能源工程学院I.N.Butakov科学与教育中心教授格尼·库兹涅佐夫说。

正如科学家所解释的,红外线辐射"有针对性地"加热需要的地板和设备区,将热量传输到相邻的空气层。加热的空气上升,将冷空气从局部工作区排出。该系统的效率可以达到80%。

托木斯克理工大学( TPU )和秋明工业大学(TIU)的科学家科认为,用燃气红外线辐射器采暖适用于任何机械、仪器仪表和石油天然气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