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发现罕见的巨型行星

哈佛-史密森天体物理学研究中心的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罕见的类型的行星,它类似木星,但大气中没有云层和阴霾。 这篇文章发表在《天体物理学》杂志上。Phys.org.网站的新闻稿中简要介绍了这项研究成果。

Проксима Центавра, кадр телескопа Хаббл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来自外星人的电话?——科学家希望能再现来自潜在宜居行星的信号
这颗名为WASP-62b的气体巨星是2012年在Wide Angle Search for Planets (WASP)过程中发现的。 它距离地球575光年,属于类热木星,其特点是所在位置靠近母恒星,在4.5天内可围绕当地太阳一圈。它的质量达到木星质量的一半。

天文学家们在恒星圆面背景下,借助分光镜观察系外行星,这使他们能够记录与某些化学元素的存在相关联的电磁辐射特征。在光谱中检测到完整的钠吸收线,表明没有阻止该元素信号的雾霾和云层。

此前,有纯净大气的系外行星发现于2018年,这是第一颗也是迄今为止唯一已知的系外行星。被命名为WASP -96b的行星被归入炎热的土星类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