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示最危险的做饭方式

© Depositphotos.com / Sliper84Костер в лесу
Костер в лес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由于肺部损伤以及接下来呼吸器官发病致死的风险很高,用木炭做饭是最危险的方式之一。

Грецкие орехи на деревянном стол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给出可以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的食品
爱荷华大学和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的科学家们揭示了这一点,他们在北美放射学协会的年会上提出了自己的结论。《每日科学》杂志简短地介绍了这个研究。
专家估计,吸入使用木炭和干草做饭时产生的有害物质每年可导致大约400万人死亡。研究者们研究了有23人参加的燃烧生物质产生的毒素的影响,这些人在印度室内使用石油天然气或者木材做饭。
科学家们测量了房屋中污染物的浓度,还使用像肺活量法(评价吸入空气量和呼吸速度)这样的方法对参与者的肺功能进行了评价。结果发现,与那些使用液化石油天然气做饭的人相比,那些用木材做饭的人遇到了更多的高浓度污染物和细菌内毒素。还发现他们的肺中空气积累的水平非常高,这表明有违气体交换。
这样工作的作者们建议减少烟雾对呼吸器官的影响。那些长时间燃烧生物质做饭的人应该到医生那里进行肺功能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和消除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