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否认广泛流行的恐龙灭绝论

© Sputnik / Alexander Imedashvily科学家否认广泛流行的恐龙灭绝论
科学家否认广泛流行的恐龙灭绝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皇家学会开放科学》杂志(Royal Society Open Science)报道,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和伦敦自然历史博物馆的研究人员不同意在古生物学家圈中颇有市场的这种假设——6600万年前、在小行星撞击地球前,恐龙已经开始消失,而且,无论如何这都是无法避免的灭顶之灾。

阿根廷发现两足行走恐龙的脚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阿根廷发现两足行走恐龙的脚印
科学家研究了目前已知的的一组恐龙宗谱,并使用统计模型评估了它们的生殖成功率和制造新物种的能力。英国研究人员确信,在大约6600万年前、在希克苏鲁伯陨石(Chicxulub)坠落地球前,恐龙的发展和分布都没有问题。该研究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乔•邦索尔称,“之前,其他专家在研究中使用了各种方法,得出的结论是,无论如何恐龙都会灭绝,因为到了白垩纪末期,恐龙种群趋向衰落。但是,这个论断根本不应该那么简单……”
如果不是希克苏鲁伯陨石撞击地球的天灾,恐龙可能会继续主宰地球。专家相信,在发生此事之前,在恐龙的进化过程中就存在某种危机的说法恰恰说明我们缺乏可靠的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