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科学家将公布生命起源于地球形成前的证据

CC0 / / Астероид
Астерои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5日电 俄科学院院士、联合核研究所天体生物学部学术负责人、学术著作作者之一罗扎诺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俄科学家们将公布古微生物化石照片,这是在Orgueil陨石内部发现的,它们可能在太阳系起源时就已经存在,即地球形成之前。

Астероид на фоне Земл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证实小行星坠落可能产生生命
据科学家表示,含有照片的图册计划于11月发行,其主要研究一块Orgueil陨石内部的多种化石,该陨石于1864年坠落于法国。

罗扎诺夫表示,在所有碳质球粒陨石中都发现了有机物的痕迹,这些陨石由太阳系原始物质形成,可能在此之前就存在。例如,Orgueil的确切年龄尚不清楚。科学家们也不排除其可能非常古老。

同时,如果生命存在于地球起源之前,科学家也不知道生命起源于何处,以及是如何起源的。罗扎诺夫表示:“对于这个问题,我暂时不回答您。那些问题中的其中一个‘生命是如何产生的?’,这一问题短期内不太可能得到答案。”

联合核研究所天体生物学部放射生物学实验室助理研究员卡普拉洛夫向卫星通讯社解释称,科学家们不是在陨石表面发现了生命的痕迹,表面的痕迹可能是在陨石坠落地球时落在其上的,他们劈开了空间物体并看到内部断口。他指出,“二十多年来大家都知道太空中存在生命,至少我们可以证明,曾有过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