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金星大气中发现一种可能具有生命特征的物质

CC0 / / Венера
Венер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9月14日电 熟悉科学发现的消息人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英国卡迪夫大学和美国麻省理工大学的科学家在金星大气中发现磷气,可能具有生物来源。

Песчаная буря у северной полярной ледяной шапки Марс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科学家实验证明微生物可在金星和火星上生存
该消息人士说,“上述发现是借助位于夏威夷的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天文望远镜和智利阿塔卡玛大型毫米波天线阵完成的,磷气微粒浓度为10亿分之20。

磷是一种无色巨毒气体,地球上磷由厌氧的,即无需氧气存在的微生物生成。2019年在外星大气中寻找磷被视为是在寻找外星存在生命的标志。

消息人士同时指出,磷的发现并不意味着金星上就一定会发现生命,因为这种气体可以在科学家尚未知的自然进程中产生。科学家核实了各种假设,但仍未能找到气体的非生物来源方法。

消息人士补充表示,有关这一发现的消息科学家今天将在线上发布会上进行发布,并将以科学论文的形式刊登在《自然》杂志上。

目前,俄罗斯和美国正在研究建造“金星—D”航天器登陆金星的可能性,该航天器其中应可以对金星表面以及借助分离瓶对金星空气进行研究,判断是否存在生命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