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新冠病毒弱点

© REUTERS / Andreas Gebert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Ученый проводит исследование вакцины против нового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Германи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英国麻省理工大学科学家确定了新冠病毒的弱点,这些弱点能作为抗体靶标并激活免疫反应。

Лаборатория для тестирования на коронавирус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揭开新冠病毒突变真相
相关研究文章发布在《风湿病纪事》(Annals of the Rheumatic Diseases)杂志上。

20名皮肌炎(一种影响结缔组织和肌肉组织的严重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参与研。众所周知,牵涉到免疫系统的疾病受到基因和环境因素影响,包括病毒和细菌感染。专家分析了皮肌炎患者身上有哪些独特抗体,以及哪些抗体数量占多数。

科学家集中研究了针对冠状病毒家族病毒的抗体,结果表明,皮肌炎患者体内有大量可对抗3种蝙蝠冠状病毒10种抗原表位的抗体。专家比较了SARS-CoV-2抗原决定簇的氨基酸序列,发现3种相同表位,包括包括负责病毒繁殖的RNA依赖性RNA聚合酶的序列。

这些表位可作为新冠病毒有效疫苗的靶标。此外,科学家推测,新冠病毒感染可有引发自身免疫性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