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极洲因为气温升高开始“变绿”

© Sputnik / Varvara Kotsebuk南极洲因为气温升高开始“变绿”
南极洲因为气温升高开始“变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英国研究团队认为,这些“花”将在未来扩大自己的品种,因为全球气候变暖为它们的生长创造了越来越多的必要条件。

Плавающие льдины в акватории Северного Ледовитого океан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研究人员道出第一批气候灾难的受害者
在一些地区,各种单细胞生物紧密地“群居”在一起,以至于将白雪变成了鲜绿色,甚至在太空都能看到这种景象。

生物学家耗时六年,使用卫星数据和地面观测来测量各种绿色水草。最后他们做出第一张半岛海藻图。它将被用作基线,以评估这片白色大陆变绿的速度。

科学家发现,藻类已经与微小的真菌孢子和细菌形成了密切联系。主持研究的科学家之一麦特•戴维称,“这是一个真正的植物群,有变成新栖息地和形成新生态系统的趋势。”

科学家此前发现,地衣和苔藓的数量增加,但它们的生长速度比起水草(藻)则显得极其缓慢。未来,研究人员还将测量红色及橙色藻类,并要弄清楚,这样的色泽可能会如何影响积雪的热反射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