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离地球最近的黑洞

© AP Photo / NASA / Chandra X-ray Observatory / M.WeissИзображение черной дыры, захватывающей звезду
Изображение черной дыры, захватывающей звезд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卫报》报道,欧洲南方天文台(ESO)发现一个距离地球1000光年的黑洞,是目前已知的距离地球最近的黑洞。

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媒体:科学家发现爱因斯坦相对论的证据
科学家称,这个黑洞位于望远镜星座HR 6819星系,质量是太阳的4倍。科学家称,发现的黑洞很不一般。

科学家称:“这是一个沉睡的黑洞,与周边互动不积极,也不会散发X射线,所以确实是‘黑色的’,无法看见。”

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研究者指出,此前只发现过几个类似的黑洞,还有待进一步研究。HR 6819星系是一个肉眼可见的恒星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