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尼安德特人曾创造高效武器

CC0 / / Неандертальцы во время охоты
Неандертальцы во время охот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史前人类拥有各种木制武器,不仅可以猎杀大型动物,还可猎杀鸟类。德国和比利时科学家在一篇发表在《自然-生态学与进化》期刊的文章中提供了“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原始人是高效的猎手。”

德国森肯贝格图宾根大学和比利时列日大学人类和古环境进化中心的古生物学家对“尼安德特人技术高超”的证据基础进行了补充。他们证明,史前人类曾使用64.5厘米长的掷矛。
科学家于1994年至1999年在德国下萨克森州一个浅煤矿中发现了旧石器时代的木制掷矛。这一发现轰动一时: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称,尼安德特人可以远距离射杀猎物。
德国和比利时的古生物学家称2016年发现的重264克的掷矛极为高效和致命。
这些武器保存得非常好,以至于现在都可以说出它是如何制造和使用的。科学家有确凿证据表明,这些掷矛具有明显的石器时代特征。例如,文中写道,在投掷实验中记录到平均最大速度为29.1 m / s,射程为60至110米。当然,这种矛打破了有关尼安德特人只在有限距离内(例如,实施致命打击或近距离射击)使用武器的刻板印象。史前人类可能用掷矛来驱赶野马和其他哺乳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