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研发出能分辨人粪和狗粪的AI

© Depositphotos.com / EfksСтруктура ДНК на ладони
Структура ДНК на ладон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新科学家》(New Scientist)杂志刊文称,科学家研发出新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分辨出考古发掘现场的粪便。

Художественное изображение молекул ДН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发现未知人种的DNA痕迹
德国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研究员发明了AI的这一特殊用法。

古代粪便或粪石富含人类先祖生活的信息,但考古现场找到的粪便既有可能是人的粪便,也有可能是狗的粪便,所以有必要采用人工智能技术。

人粪和狗粪甚至用DNA技术都难以分辨,狗粪中也能发现人类DNA的痕迹,因为狗常常嗅闻其他动物的粪便,包括人粪。

人粪中也有可能发现狗的DNA,因为古代很长一段时间里,吃狗都被认为是正常行为。

程序CorpoID能分析粪便中所有DNA。掌握足够样本资料后,该程序被用于分析古代粪便。为了增加AI的工作难度,科学家在识别样本中添加了土壤作为干扰项。

CorpoID优异地完成了任务,面对土壤样本,它成功识别其为“来源不明”,而在另外7次识别任务中准确辨别出了粪便所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