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们疲于解释COVID-19并非源于实验室

© Sputnik / Kirill BragaЛабораторная диагностика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Лабораторная диагностика коронавирус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们已经非常肯定地表示,COVID-19病毒基因不是来源于实验室, 但是围绕这个问题的辩论至今都没有平息。澳洲学术期刊《ScienceAlert》写道,对这个话题争论不休是由美利坚合众国的情报部门一手推动的。

Президент США Дональд Трам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特朗普:如果中国故意让新冠疫情爆发那么应为此承担后果
《ScienceAlert》,据报道,美国政府情报官员正在调查这一流行病的潜在来源,把焦点放在病毒可能源于实验室的理论,尽管所有证据表明SARS-CoV-2 病毒并不是人工合成的。
昆士兰孟席斯健康研究所免疫学家奈杰尔·麦克米兰(Nigel McMillan)说:"到目前为止的所有证据均表明,COVID-19病毒是自然产生的,而不是人为制造的。"
《ScienceAlert》称,虽然这种病毒显然不是在实验室中产生的,但仍然有人担心某些研究中心可能发生泄露,出于显而易见的原因,大多数猜测都集中在武汉病毒学研究所(WIV)。 然而,这仍然只是猜测。
专家们一致认为,这种流行病并不意外。科学家多年来一直在警告各国政府一种新的疾病即将到来,许多国家准备非常不足。 《ScienceAlert》 强调,病毒可能在任何地方自然变异:在宿主动物、人类身上,甚至在实验室细胞培养物中。遗憾的是,虽然大多数研究人员认为宿主动物参与了这个过程,但很难确定新的冠状病毒在哪里以及如何发生了突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