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学家发现爱因斯坦相对论的证据

© 照片 : NASA, JPL-Caltech, Susan Stolovy (SSC/Caltech) et al.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Галактический центр Млечного Пути, снятый телескопом Spitzer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天文与天体物理学报》学术期刊新闻稿中称,国际科学家小组借助地球最大的望远镜发现了一颗恒星,它在完全符合爱因斯坦相对论的银河系中心的超大质量黑洞的轨道上“跳舞“。

NASA创建黑洞可视化效果
新闻稿中指出,围绕射手座A超大质量黑洞S2恒星旋转的轨道是玫瑰圆形而不是椭圆形。这意味着这颗恒星接近黑洞的最近点的位置随着每次的旋转在发生变化。在爱因斯坦正确的理论下天体旋转的轨迹应该是这样的。

负责此项研究的马克斯·普朗克物理学研究所所长赖因哈德·根策尔说:“根据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两个天体相关的轨道不是封闭的,而是在空间的平面中进行旋进。在水星围绕太阳旋转的轨道时首次记录的这一著名现象成为首个有利于相对论的证据。一百年后我们在银河系中心围绕紧凑的无线电源射手座A旋转的恒星运动中发现了这种现象。“

新闻稿中称,为发现这种现象天文学家们花费了27年的时间,因为S2恒星绕黑洞一圈需要16年。通稿中指出,这个发现还让科学家们可以更多地了解位于我们银河系中心的黑洞附近的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