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医生发现新冠肺炎新症状

© Sputnik / Sergey MamontovДевушка в медицинской маске в Московском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е
Девушка в медицинской маске в Московском метрополитен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新加坡一个医学研究团队在《柳叶刀》杂志上发布研究结果称,发现新冠肺炎会引起新症状。

研究者发现,一些患者起初被诊断为登革热。患者自诉称体温升高、出疹子,却没有出现新冠肺炎的常见症状,比如流鼻涕、湿咳和喉咙痛。

登革热疗法对他们并没有用,患者开始出现呼吸困难的现象,这才做了新冠肺炎检测,结果呈阳性。

另外,美国医学期刊《内科学记事》( 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发布的美国研究者最新研究显示,新冠肺炎平均潜伏期为5.1日,97.5%感染者会在11.5日内出现症状。因此,美国研究人员认为,14天隔离期有据可依。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3月9日在冠状病毒病疫情媒体通报会上讲话时表示,新冠病毒已在多国立足,大流行的威胁已变得非常真实,但这也许是历史上第一次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

世卫组织总干事继续呼吁各国及早大力采取行动,保护本国人民,拯救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