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在恐龙骨中发现了DNA迹象

CC BY-SA 3.0 / Keith Schengili-Roberts / Скелет гадрозавра Prosaurolophus maximus maximus в Королевском музее Онтарио, Торонто
Скелет гадрозавра Prosaurolophus maximus maximus в Королевском музее Онтарио, Торонто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国家科学评论》(National Science Review)杂志报道,科学家在北美发现的生活于7500万年前的鸭嘴龙的软骨细胞中发现了蛋白质、染色体和DNA迹象。这一发现对科学家来说是真正的突破。

3D-изображение игуанодона с детенышам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广为流传的关于恐龙的说法是不正确的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和北卡罗来纳大学的古生物学家在一片幼年鸭嘴龙碎骨的骨骼边缘发现了几个保存完好的软骨组织细胞。
这是类似研究的首个发现,此前还从未发现过保存完好的整个细胞。此外,现在的科学观点认为,DNA的保存时间不超过100万年。
科学家们认为,他们的研究将为以后从世界其他中生代化石中提取和分析DNA的相关努力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