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学家记录到宇宙最剧烈爆炸

© 照片 : X-ray: Chandra: NASA/CXC/NRL/S. Giacintucci, et al., XMM-Newton: ESA/XMM-Newton; Radio: NCRA/TIFR/GMRT; Infrared: 2MASS/UMass/IPAC-Caltech/NASA/NSFСамый большой взрыв в истории вселенной, наблюдаемый в галактическом скоплении Змееносца (Ophiuchus), на расстоянии около 390 миллионов световых лет от Земли
Самый большой взрыв в истории вселенной, наблюдаемый в галактическом скоплении Змееносца (Ophiuchus), на расстоянии около 390 миллионов световых лет от Земли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美国EurekAlert科学新闻网消息,天文学家记录到自“宇宙大爆炸”以来,宇宙发生的最剧烈一次能量爆发。

参宿四是否会爆炸将在中微子“大释放”前一周获知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参宿四是否会爆炸将在中微子“大释放”前一周获知
部分专家甚至将这一发现的重要性与首次发现恐龙化石相提并论。

此次爆炸发生在距地球3.9亿光年、银河系中心蛇夫座的一个超大质量黑洞中。能量释放非常强烈,以至于在星团周围的等离子体中形成一个可以容纳15个银河系的巨大空隙。

研究人员暂时不了解发生如此强烈爆炸的原因。未来,将使用4096个天线的默奇森宽场阵列望远镜(MWA)替代2048个天线的MWA,进行更详细的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