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地球上最古老的化石森林

© 照片 : Museum für Naturkunde BerlinВ коллекции Музея естествознания в Берлине исследователи нашли окаменелости полностью сохранившейся лилии, возраст которой достигает 115 миллионов лет
В коллекции Музея естествознания в Берлине исследователи нашли окаменелости полностью сохранившейся лилии, возраст которой достигает 115 миллионов лет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发现年龄在3.86亿年的化石树木。这是目前最古老的史前森林化石。《当代生物学》杂志(Current Biology)刊登了这一发现。

中国古生物学家的发现扭转进化论观点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神奇灵武龙:中国古生物学家的发现扭转进化论观点
2008年在美国纽约州研究开罗镇废弃的一处采砂场时科学家们发现了保存非常完好的大树根系的痕迹,古植物学家认为,这些大树是巨大森林的一部分,它们在泥盆纪时期生长在这里。
在结束研究项目后研究者们发现,这是地球上最古老的森林痕迹
科学家们在地图上标注处古森林的边缘,其面积至少为3千平方米。森林中至少长有两种树木。
研究者们还指出,地球上最古老的森林是被水灾摧毁。在一些层里发现有化石鱼可证明这一点。可能,正是因为植物的根系保存在海洋沉积物的无氧环境中,所以它才保存得如此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