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查明肚子随着年龄增长变大的原因

© AFP 2023 / Miguel RiopaМужчина во время прогулки по парку
Мужчина во время прогулки по парку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查明了为什么肚子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开始变大。研究结果发表在了《细胞代谢》杂志上。

Лапша и палочки для еды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方便面和饮食盲区,哪一个更有害?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体燃烧脂肪的能力下降,开始沉积在皮肤下、肌肉中、内脏器官的周围。腹腔内的脂肪积累尤为明显。它们被叫做腹部或内脏脂肪,过量会导致肥胖、2型糖尿病和炎症性疾病。

来自美国和德国的科学家们在耶鲁大学医学院比较医学和免疫生物学教授维莎·迪普∙迪克西特的领导下发现,在年长的小鼠中,腹部脂肪中的免疫B细胞突然开始生长,从而导致代谢异常和炎症。

文章著者认为,在年轻的生物体中,当感染进入体内时,B细胞会生长,然后在感染被战胜后,B细胞会再次缩减到原始大小。随着年龄的增长,它们停止缩减,留在了腹部脂肪中,从而导致肥胖和慢性炎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