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发现首批人类的家园

CC BY-SA 3.0 / UNiesert / New models of male and female Homo neanderthalensis (reconstruction: before 2005) in the Neanderthal Museum, Mettmann, Germany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неандертальских мужчины и женщины в Неандертальском музее города Меттман, Германия
Реконструкция неандертальских мужчины и женщины в Неандертальском музее города Меттман, Германия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EurekAlert!网站的新闻稿中称,澳大利亚Garvan 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发现,现代人的祖先最初出现在非洲南部并在那里繁荣了7万年。

斯坦尼斯拉夫•德罗贝舍夫斯基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洞穴寓言”:人类的祖先是什么样子的?
研究者们分析了大量的血样,以便制作最完整的属于基因遗传多样性的线粒体DNA目录。
原来20万年前智人的母系出现在赞比亚河流域的南部,出现在从博茨瓦纳北部到纳米比亚西部以及赞比亚东部的地区。
澳大利亚Garvan 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写道,在这个地区有一个马卡迪卡迪盐沼,这促成这里有广阔的湿地和丰富的食物。这保证了人类生命在7万年间有稳定的生态环境。但是在11万年至13万年前人们开始迁徙,最初迁到东北部,然后是西南部。由于地球自转轴的转变从而使降雨发生了变化,人们才会去开发新土地。
研究者们认为,非洲气候的变化对开始开发新土地有影响,这同时也有助于人类基因和文化的多样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