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专家们研究出基于血细胞相互作用的最新治疗方法

© Depositphotos.com / UgreenКровеносный сосуд
Кровеносный сосуд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MEPhl)的学者们与芬兰奥卢大学(University of Oulu)的学者们一道儿,对用光学激光镊子(Optical tweezer)从外部控制的血细胞之间的相互作用开展了联合研究工作。

Микроскоп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发现新型血管
所获得的结果对研究把药剂输送到机体所需系统的最新治疗方法来说很重要,对免疫疗法、制造人造血液和其它生物医学方向来说也很重要。研究结果发表在《科学报道》(Scientific Reports)科学杂志上。

学者们积极研究红血球--血细胞的相互作用,从而把血细胞用作对口输送药剂的"交通工具"。在成功的情况下,所研究的方法将有助于在受到疾病感染的生物组织区域直接输送位于红血球表面上的药剂。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物理工程学院和芬兰奥卢大学教授伊戈尔·梅戈林斯基介绍说:

"我们使用了光学激光镊子(获得2008年诺贝尔奖的方法),以及显微镜检查。光学激光镊子有助于为血细胞相互作用创造条件,而这种相互作用在普通条件下是无法观察的。把各种方法结合起来提供了测量这种或那种纳米粒子对红血球相互作用的影响的可能性。"

上述想法觊觎医学最新方向的角色。在不久的将来,除了完善技术外,学者们计划极大扩展解决任务的范围,--比如,利用新方法生产人造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