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们研究出识别有害食品的传感器

CC0 / / Женщина покупает овощи на рынке
Женщина покупает овощи на рынке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NRNU MEPhI)、俄罗斯科学院舍米亚金和奥夫钦尼科夫院士生物有机化学研究所的专家们与法国艾克斯-马赛大学(Aix Marseille University)、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同行们一道儿,提出超敏感的传感转换器的构想,它将使生物医学和许多其他领域的超敏感控制发生革命。

研究人员发现患癌前会出现哪些症状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研究人员发现患癌前会出现哪些症状
研究结果发表在《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科研杂志上。
俄罗斯国立核研究大学莫斯科工程物理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物理研究所科研负责人安德烈·卡巴申表示,超敏感转换器的独特之处在于,它们可以把光波电场集中在最薄的层中,这样读出关于其光学性能的信息,然后以专门编码光波相位关系的形式在反射的光线或折射的光线中传递信息。
卡巴申向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记者介绍说:

"光波场集中、相位信息编码和传输的类似方法有助于获得系统对超薄层光学特性变化的史无前例的敏感度,其中包括生物传感器表面的2D材料单质层和生物材料分子层。"

营养学家谈戒糖效应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营养学家谈戒糖效应
学者们称记录到单质层如此细微效应的事实是史无前例的,这为2D材料研究开辟了全新的地平线。

超敏感性的另一个例子是探测抗生素氯霉素的新方法,氯霉素是医学和食品工业中所需要的。控制食品中的氯霉素浓度极为重要,因为超标将引发肿瘤和血管疾病。
研究表明,得益于纳米转换器,抗生素的发现范围至少比其它方法提高了1000倍。在许多方向中均可预测其效果--比如,危险疾病的早期诊断、超敏感兴奋剂控制、控制食品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