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员通过DNA证明谁是日本人的祖先

© AFP 2023 / Charly Triballeau研究人员通过DNA证明谁是日本人的祖先
研究人员通过DNA证明谁是日本人的祖先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研究人员发现,现代日本人的历史始于2500年前,是两个古代民族的混血。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称工作中穿高跟鞋是必要的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日本厚生劳动大臣称工作中穿高跟鞋是必要的
根据考古学家提出的理论,现代日本人是作为原住民的绳文人和朝鲜半岛来的弥生人的数次混血而来的。
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决定根据DNA分析结果确认或否认这种说法。他们的这项研究成果发表在《自然》期刊上。
他们研究了本州、四国和九州岛345人的Y染色体。 所有样本均在1990年之前获得。学者们比较了现代日本、韩国和其他东亚国家男性Y染色体的序列,发现一组只有日本人才有的DNA序列,很有可能从绳文人那里遗传的。
因此,DNA分析证实了考古学家对两种古代文化古迹研究得出的数据。考古学家们认为,在绳文时代晚期,气温和海平面下降,这对群岛的狩猎采集者产生了负面影响,绳文人口急剧下降。
这是在这个时期,弥生人从朝鲜半岛迁移到日本。他们不仅与当地的人口混血,还带来了他们的水稻播种文化,使人口数量得到恢复,甚至达到人口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