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性的秘密:怎么生男孩

© REUTERS / Athit Perawongmetha两性的秘密:怎么生男孩
两性的秘密:怎么生男孩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民间有很多生男孩的偏方,但都不大管用,而科学家用统计方法分析大量数据后发现了预先影响胎儿性别的先决条件,原来,生男生女还与收入高低和性爱频率有关。卫星通讯社将在本文中为您揭示生男生女的秘密。

脆弱的男性胚胎

Аспирин оказался средством для зачатия мальчика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民调:多数俄女性打算生育子女
世界上所有国家男孩出生率都比女孩高,有数据表明哈萨克斯坦和瑙鲁是例外,这两个国家的新生儿中女性更多(男:女=93:100),但没有改变总体数据。与此同时,考虑到男孩在妊娠期的低存活率,大部分专家一致认为,受精时形成男胎的机率是女胎的一倍多。另一方面,国际科学家小组发现,人工受孕时,形成男女机率各半,女胎也经常在妊娠期夭折。

禁欲+压力=女孩

现有观点认为,携带X染色体的精子存活力非凡,现在这一观点仍未被推翻。如果怀孕前两周以上不做爱(经证实这样精液中X染色体会增多),并且性行为发生在排卵之后不久,则很有可能生女孩。此外,母亲压力大或生态条件不佳,都更有可能生女孩。

高收入+经常性爱=男孩

一部分研究者倾向于认为,稳定时期更容易生女孩,而在社会和经济动荡时期,新生儿中男孩更多。这可以用来解释“战争效应”——通常战争开始的头几个月男孩出生率会迅猛增长。

科学家:母亲受孕时的血压可能决定胎儿性别 -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科学家:母亲受孕时的血压可能决定胎儿性别
进化生物学家罗伯特·特里弗斯(Robert Trivers)认为,生男孩是更高能耗的过程,因此只有社会地位高的父母才能“投资”男孩。社会地位低的人们没有养得好男孩的自信,所以更常生女孩,让父母的遗传物质得以一定程度上保留。

从个人而非人类群体的角度说,做爱更频繁的人生男孩的机率更大,科学家分析澳大利亚的出生率时发现,结婚后头几个月怀孕的人中,怀上的男孩多于女孩(109.4:100)。此外,动脉血压较高和孕前高热量饮食的母亲产下男孩的几率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