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1 2017年12月12日
直播 :
    RT电视台

    俄联邦委员会:对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施压说明西方有对它们的需要

    © Sputnik/ Igor Russak
    俄罗斯
    缩短网址
    0 30

    参议员奥列格•莫洛佐夫在关于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在推特账号上的广告被封问题的扩大会议上称,对RT电视台施压正说明了西方国家电视台的巨大需要。

    据莫洛佐夫介绍,美方的行动目标是"对俄罗斯媒体在该国的工作实施限制"。
    他补充称,美国当局对俄罗斯媒体的态度"正凸显出这一决定的政治内幕。"

    莫洛佐夫称,"信息空间发展的规律是不可能保持对信息的垄断。RT电视台的工作正好说明西方国家对这一信息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因此美国就采取禁止和限制的方式。"

    他指出,俄方对美方的这种行为不打算就此作罢。

    10月26日美国社交网站推特(Twitter)在一份声明中透露,公司决定封锁RT电视台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所掌握的所有账号的广告。推特补充说:“推特决定立刻删除‘今日俄罗斯’ 电视台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账号的所有广告。这一决定的基础是我们所开展的与这些机构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大选情况有关的工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主编玛格丽特西蒙尼扬早前表示,在10月初表示,是推特公司自己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以及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的账号提出了广告合作建议的。

    9月初美国司法部要求在美国为RT America电视台当前活动和电视制作提供服务的公司作为外国代理人注册。当时改变对外国代理人注册要求的法案被提交美国众议院审议,该文件在法案讨论的背景下出台。草案建议分给司法部附加权限,使其能清查并依法追究涉嫌“非法渠道”试图影响美国政治进程的组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娅·扎哈洛娃对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称,可能会采取回应措施。她称推特对RT电视台和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决定是旨在封锁俄罗斯媒体的又一项侵略性措施,并称此举是美方施压的结果。

    早前RT电视台总编辑西蒙尼扬称,美国政府对RT的要求是非法的。她在此后表示,在局势发展到最差的情况时,公司将离开该国。

    相关的:

    普京:国外限制俄媒工作的情况非常严重
    关键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RT电视台, 俄罗斯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