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40 2020年10月25日
俄罗斯
缩短网址
0 0 0

宣布签署协议后一天后,斯洛伐克通讯社(TASR)公开了启动终止与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卫星广播(Sputnik)签署的合同的消息。

终止合同的消息是在斯洛伐克议会文化和媒体委员会邀请TASR总编雅罗斯拉夫·列兹尼克解释与Sputnik合作的实质之后发布的。与此同时,捷克和斯洛伐克媒体一起炮轰TASR,指责其与“支持克里姆林宫的通讯社”签约。
卫星通讯社新闻处回应:"显然,欧盟有计划地拒绝言论自由,试图操纵媒体。TASR管理层再次证实,正是当局指示斯洛伐克媒体应该与为友,与谁为敌。"
重要的是,在整个合同协商过程中,TASR丝毫都没有怀疑Sputnik的可靠性和专业性。 TASR通讯社总编雅罗斯拉夫·列兹尼克在签约谈判阶段曾表示,“TASR始终都愿意与可靠的外国媒体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的合法活动一再受到欧盟国家的限制。2016年11月,欧洲议会通过了《欧盟反击第三方宣传的战略传播》决议。这项决议的目的是限制诸如Sputnik的媒体的活动。 除此之外,波罗的海沿岸国家积极地阻挠Sputnik的职业活动。
2016年春天,Sputnik拉脱维亚分社的域名被封,原因是它违反了欧盟理事会鉴于"乌克兰领土完整、主权和独立"受到威胁所采取的限制措施。今年2月获悉,爱沙尼亚情报部门建议国家官员不要与Sputnik雇员接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和广播电台(sputniknews.com)在数十个国家设有多媒体信息中心。“卫星”品牌下拥有30多个语种的新闻网站、模拟和数字广播、移动APP和社交网站页面。“卫星”新闻专线24小时用英语、阿拉伯语、西班牙语和汉语发布新闻。

关键词
合同, 卫星通讯社网站, 斯洛伐克, 俄罗斯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