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4 2020年12月04日
政治
缩短网址
0 0 0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12月21日电 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新闻处发布消息称,鉴于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针对RT电视台所作出的决定,俄监管局开始检查在俄境内传播的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BBC World News)及其网络媒体所发布的内容是否符合俄罗斯法律。

消息称,“鉴于英国通讯管理局作出有关RT电视台违反广播规则的决定,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开始针对在俄境内传播的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及其网络资源进行检查,检查它们发布的内容是否符合俄罗斯法律”。

俄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新闻秘书阿姆佩隆斯基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局针对英国广播公司世界新闻频道的检查工作已于今日开始。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认为,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管局有关检查俄境内该频道的决定是对英国当局长期干预俄媒体活动早就该进行的回应。

扎哈罗娃在其脸书页面上写道,“我真心为BBC的记者们感到遗憾,他们中的很多人都是真正的专业人士,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但英国政府对俄罗斯媒体业务的粗暴干涉(不断宣传反对RT电视台,企图抹黑我们的记者等)使我们别无选择,只能作出对等回应”。

发言人最后指出,“俄方此前已发出警告,并且不止一次”。


相关的:

外交部谈RT电视台的情况称这里指的是美国排挤报道让其不舒服事实的电视台一事
关键词
检查, RT电视台, 英国广播公司, 英国, 俄罗斯
社区公约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