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6 2017年12月11日
直播 :
    美国司法部总部

    美司法部:又一家播送俄卫星广播电台节目的公司或被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CC BY-SA 3.0 / commons.wikimedia.org / Usdepartmentofjustice
    政治
    缩短网址
    0 01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电 美国司法部致函多元文化广播集团(MRBI)的律师警告称,可能将该公司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因后者在AM频率上播送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广播节目。

    美国司法部要求多元文化广播集团(MRBI)在30天内向其提供所有权文件,公司日常主要工作的描述,向卫星通讯社所提供的服务的描述,以及与Radio Sputnik所签协议的副本。此外,美国司法部要求多元文化广播集团回答节目来源、节目内容的编辑管理以及资金来源问题。

    司法部还要求MRBI集团提供补充信息,以就该问题做出决断。

    司法部在给多元文化广播集团(MRBI)律师的信中写道,上述资料有助于"该部门作出决定,MRBI集团的客户或者另一方是否需要按照美国外国代理人法进行登记注册"。

    信函称,俄卫星广播电台的节目从MRBI集团所有的位于华盛顿的WZHF 1390 AM无线电台发出,而卫星通讯社的网站上发表过一篇题为《我们都听Radio Sputnik:俄罗斯人占领华盛顿1390 AM电台》的文章。

    这封由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处负责人亨特签名的信函中称:"鉴于这样的情况,可能会依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要求MRBI登记。"

    MRBI可能成为第二家受到《外国代理人登记法》影响的在美播送卫星广播电台节目的公司。司法部在信函中提到,FM广播电台Reston Translator已经依据该法登记,并被列入相关名单。

    同时,与全世界多家公司合作的卫星通讯社本身并未作为外国代理人在美登记,其没有收到美国政府的此类要求。

    此前俄罗斯司法部将9家媒体列入外国代理人名单,包括"美国之声"、自由电台及其子项目:"idel.现实"、"高加索.现实"、"克里米亚.现实"、"自由电台鞑靼-巴什基尔分部"(Azatliq Radiosi)、"西伯利亚.现实"、"写事"、"现在时"电视台。

    俄总统普京上周末签署了有关媒体外国代理人地位的法律。根据法律文本,获得外国或境外组织财政支持的媒体将被定为外国代理人。对《大众媒体法》第6条进行了修改。媒体外国代理人地位法律修正案是对美国压制俄罗斯媒体的被迫反应措施,其中RT America被认定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要求RT America于11月13日前依照《外国代理人登记法》登记为"外国代理人"。然而包括中国的中央电视台、英国的BBC、法国的France 24电视台、德国的德国之声广播电台等许多外国国家媒体都并未进行过这种登记。

    相关的:

    美司法部:又一家播送俄卫星广播电台节目的公司或被登记为外国代理人
    美国司法部:《外国代理人登记法》不妨碍言论自由
    关键词
    外国代理人登记法, 外国代理人, 媒体, 俄罗斯, 美国
    社区公约讨论